杭州G20:記者圍拍大屏幕 習近平笑迎安倍全場感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9月4日,G20領導人峰會在杭州開幕。不過,多數記者並未獲得入場採訪證,只能圍觀新聞中心的大屏幕看直播。當習近平與安培晉三握手咧嘴一笑時,全場記者發出嘖嘖感嘆。

據悉,此次G20峰會的新聞中心與主會場,被安排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的兩座獨立大樓內。5000名中外記者可以自由出入新聞中心,卻無法進入各國元首、與會嘉賓所在的會場,更無法攔住嘉賓採訪。

香港《明報》報導稱,在4日下午的G20開幕式上,有近2000名記者圍著新聞中心的大屏幕看直播。

鑒於目前東中國海面臨的地域緊張局勢,當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咧嘴一笑時,全場發出嘖嘖的感嘆聲。

據悉,安倍晉三將在G20會議結束後,同習近平舉行會談,而不只是握握手。這將是他們自去年4月印尼雅加達亞非領導人會議上短暫會晤以來的首次會談。另外,大屏幕上出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熱情與習近平擁抱貼面的鏡頭時,眾人更是沸騰鬨笑。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