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海水水位加速上升 正淹没美沿岸地区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人类温室气体排放造成陆上的冰融化,造成海水水位迅速上升,科学家日前发出警告,这样的结果最终会危及美国沿岸地区。

《纽约时报》9月3日报导,科学家警告,海水水位不停上升,最终会淹没美国的海岸线,这已不是理论,而是正在发生的事。

报导说,美国沿岸地区遭淹没的情况已经开始,潮涨时加上大风,海水就会倒灌到沿岸地区的街道,致使房屋遭到淹浸。

就拿乔治亚州泰碧岛来说,由于其连接美国大陆的唯一公路每年都会有数次因上升的海水淹没而消失,中断了泰碧岛与陆地之间的连接。

而在下方500英里处的佛罗里达州劳德岱堡(Fort Lauderdale),不断增加的海潮泛滥,排水系统根本应付不了,迫使该市要额外花费数以百万计美元处理公路及排水系统,有时不得不派出大型抽水车,将街上的海水吸走。

联邦科学家的文件纪录显示,这种现象最近数年来在东岸及海湾地区正急剧增加,情况恶化,民众相信不仅在东岸出现,在西岸地区也有可能遭到同一命运。

中央社报导,负责研究沿岸泛滥问题的科学家史威特表示,美国沿岸地区遭海水淹没不是一百年后的事,而是现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