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五年 健康伤害日显 可申请赔偿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911事件过去十五年了, 不仅给纽约华埠的经济带来重创, 对民众健康的影响也日益显露出来. 来了解申请911赔偿的一些情况。

郑先生在15、6年前从福州来到美国,一心打算大展拳脚,却亲眼目睹911恐怖袭击的过程,眼见新的世贸中心大楼、车站近年来纷纷落成,他却避免经过。

华埠居民郑先生:“心情就会不想要想起这些事情,包括现在我就不太想吃东西了,心里面有想流眼泪的感觉。”

自从911袭击发生后,不少民众跟郑先生一样,没有搬离华埠,长期吸入肉眼所看不见的粉尘、有毒物质,让身体健康出现警号。

华埠居民郑先生:“胃跟呼吸方面,内脏的也不怎么样,精神方面,压力什么的特别大。”

华埠居民周秉流:“在过去的十年八载,我经常有鼻塞、流鼻血,还有发烧的症状出现,我一向都没有的,来美国三十多年了。”

今天中午,意外伤害律师David Peterson来到华埠,向华人民众介绍申请911赔偿和福利。

申请福利没有身份限制。

只要在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间,在坚尼路以南居住、工作、或长期逗留,并且身体确诊疾病的两年内都可以申请。

意外伤害律师David Peterson:“自从911袭击发生后,居住在曼哈顿下城的居民,只要逗留了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任何症状,都应该寻求法律意见,才是明智之举。”

律师提醒,不同的疾病索赔的截止日期有所不同,民众可以致电查询。

至今已经有4万7千多纽约人获得相关赔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