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快讯】卢彦勋苦战五盘 美网首轮不敌巨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美东时间8月30日下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台湾选手卢彦勋经过三个多小时苦战,以6-4,6-7(4-7),7-6(7-4),6-7(5-7),5-7不敌身高2.11米的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Ivo Karlovic),无缘第二轮。

37岁老将卡洛维奇世界排名第23位,以2.11米身高成为职业网球选手中最高的“巨人”。卢彦勋目前在男子单打世界排名73,之前与卡洛维奇曾经4次交手,成绩是2胜2负平分秋色。

这一次卢彦勋先以6-4赢得第一盘,但是第二盘进入抢七之后没能抓住机会,以小分4-7失利。第三盘,卢彦勋经过艰苦搏杀,以同样的比分在抢七大战中回敬对手,以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双方又是打到抢七,台湾一哥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以小分5-7失利。进入决胜盘,双方有惊无险各自保发,但是到最后阶段痛失发球局。面对对手重炮保发,最终卢彦勋以总比分2-3失利。

本届美网参加单打的选手只有卢彦勋和谢淑薇。他们在首轮双双落败,但是谢淑薇之后还有双打比赛,而且首轮就碰上同是来自台湾的詹氏姊妹。

卢彦勋也有双打比赛,将在周三上场,搭档是首轮在男单获胜的塞尔维亚选手J. Tipsarevi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