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择校明年过期 万名学子将被转校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中国人都熟知孟母三迁的故事,近日,洛杉矶东区的部分学生和家长,为了继续保有学生不被居住地制约、可以自由选择学校的权利,举行抗议,反对SB1432“自由择校法案”的中止。

8月27日,洛杉矶钻石吧枫叶山公园内人头攒动,来到这里的男女老幼的目的只有一个,抗议SB1432自由择校权法案的中止。

共和党南加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你现在把这个取消了以后这些学生要返回到pomona,pomona 的学生要返回到原来的居住地,它这个是连锁反应。”

孩子被迫转学对于家长来说,教育质量受影响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学生家长王燕:“我们的孩子要回到原来的学区,我们学区的中学学风不是太好。”

要学生适应新环境也并非易事,尤其当他们很习惯和喜欢目前老师的教学方法时。

学生Bill Zhang:“这将对我有很大影响,因为我很喜欢和(现在的)老师在一起。”

SB1432法案已经在加州实行了22年,其主要内容为允许学生自由选择非居住地的学校就读。

中学教师Sherry Robertson:“每个学校都有优点,但不一定能满足学生的个人需求,我认为家长有权力选择对他们孩子最有利的。”

SB1432法案将于明年7月份终止,届时将有约1万名的学生受直接影响。很多学生和家长表示,学校之间课程、学分不能轻易转换,是很烦人的事。

学生家长Grace:“所有课程都要打乱,孩子从情绪上,各方面(都受影响),完全要从新规划。”

明年1月份,支持自由择校权法案的人将会发起另一个延长法案,但反对者表示,住在好学区的家庭要承担较高的房价及房屋税,但又要与其他城市居民分享教育资源,并不公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