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惊现41例本土寨卡病例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新加坡当局周日确认,发现41例境内寨卡病毒传染者。突然出现如此多的本土病例,让当地人感到非常担忧。

继上周六确诊一名马来西亚籍妇女感染寨卡病毒后,新加坡政府周日再宣布40例本土感染案例。

这些病患都在同一地区工作,有36名外籍建筑工人,4名新加坡男子。他们最近都没有前往寨卡病毒感染地区旅行。

当局已紧急在确诊病患工作的阿裕尼湾(Aljunied Crescent)区展开消灭蚊虫作业,消毒下水道、喷洒药剂。

突然出现41个本土感染寨卡病例,让许多新加坡人感到非常担忧。

新加坡学生NG KAI YEE:“我很害怕,因为我听说寨卡病毒对女孩子、特别是怀孕的妇女伤害很大。”

新加坡居民NIKITA:“我觉得很令人担忧,因为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我们突然间有41个病例,完全出于意料。所以我觉得这是比较重的警告。”

居民们希望当局能尽快找出病毒传播原因,并防止病毒扩散。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传播,对大多数人只有轻微影响。但孕妇受到感染后,会导致胎儿脑部畸形,出生后出现小头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