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境行动第五天 空袭叙利亚北部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星期日,土耳其战机空袭了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派军队控制地区,军方表示,在跨境行动第五天25名武装分子丧生。

土耳其自上周开始展开跨境军事行动,力图清除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反叛武装和“伊斯兰囯”恐怖份子。

土耳其军方表示武装分子是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小镇“杰拉布卢斯”(Jarabulus)附近丧生,军方说尽可能的避免平民伤亡。

但总部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的监督人员说,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空袭炸死至少35名平民,炸伤50人。

库尔德方面在土耳其这次军事行动后没有立即发表任何声明,但库尔德同盟军星期六曾向外界透露,被土耳其空袭的地区没有库尔德军队。

土耳其一直在本土与库尔德反叛武装作战。自上周三(8月24日)开始,土耳其开始向叙利亚境内运送军队、坦克和其它军事物资,以支持叙利亚反政府军,并从“伊斯兰囯”手中夺取了叙利亚边境城镇杰拉布卢斯。

联合国叙利亚事务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呼吁在叙利亚的阿勒颇实行48小时停火。他说,联合国有一个应急计划,准备一旦临时停火生效,就向这个被围困的城市提供人道救援物资。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