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Pokemon Go 台警破获专骗大陆人团伙 擒23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台湾警方借助热门游戏精灵宝可梦Pokeman Go)破获了两个专门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抓捕了23人。这两个团伙被曝光专门诈骗大陆人。

台湾警方8月26日宣告 破获2个分别以方姓、卓姓男子为首的专骗大陆民众诈欺机房,警方跟监埋伏期间,多次伪装成宝可梦训练师勘察,最后终于顺利侦破,逮捕23人到案。

此外,刑事警察局电信侦查大队于数月前接获线报,有一代号“疯狂神射手”诈欺集团在宜兰县三星乡设立电信诈欺话务据点,诈骗大陆民众汇款。刘局长立即指示电信侦查大队及宜兰县警察局三星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小组积极查缉,并报请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仁股陈怡龙检察官指挥侦办。

台警破获新竹、高雄2处专骗大陆民众机房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中部打击犯罪中心指出,曾于民国101(公元2012)年间在马来西亚因诈骗案遭遣返回台的卓男,交保后拒绝出庭遭通缉,期间他又重操旧业,租用高雄美浓山区度假别墅作为诈骗机房基地。

中部打击犯罪中心日前接获情资,与台中市警局清水、和平分局、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队、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队、六龟分局、旗山分局等组成专案小组,对诈欺机房进行搜证查缉。

搜证过程中,警方为跟监埋伏,多次伪装成农夫、旅客及宝可梦(Pokemon GO)训练师前往诈骗机房基地附近勘察,并购买狗罐头喂养流浪狗,避免打草惊蛇。专案小组日前见时机成熟,分别前往新竹、高雄2处诈欺机房进行攻坚,共逮捕23人到案。

专案小组调查,这个诈欺机房专门锁定中国大陆各省份月收入人民币4万元以上民众,以电信欠费、信用卡遭盗刷、拐虐儿童、洗钱等话术进行诈骗,初步估计每周诈骗所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全案讯后依诈欺等罪,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台警破获宜兰县针对大陆人的电话诈欺集团

此外,刑事警察局电信侦查大队等单位8月23日早上10时许,在宜兰县三星乡进行攻坚勤务,共查获8名嫌犯。专案小组破窗时,其中3名嫌犯从2楼阳台跳到1楼后躲进旁边的香蕉园藏匿,专案小组立即围堵香蕉园四周,逐一将3名嫌犯从树丛中逮捕到案,其中黄姓嫌犯经查其在99(公元2010)年曾在越南从事电话诈欺犯罪被查获,目前诈欺案通缉中,不知悔改却仍重操旧业。

该集团话务成员采集中式管理,周一至周五设门禁管制,诈骗手法为一线话务人员佯装大陆中国移动电信客服人员,以电话欠费未缴方式,随机拨打诈骗电话,成功后再转到他处二线共犯,诈骗大陆福建、湖南、四川省民众汇款,从今年8月12至22日止,成功诈骗14笔,共计新台币203万元,全案依诈欺罪嫌移送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扩大侦办。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