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引渡居伦?拜登:一切依法办理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周三,在美军支援土耳其攻打伊斯兰国组织的同时,美国副总统拜登也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理举行了土耳其政变后的首次会晤。

在与土耳其总理会晤前,拜登首先走访了在一个月前的政变中遭受攻击的土耳其国会,称政变对土耳其国会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并重申了美国支持土耳其政府的立场。

美国副总统拜登:“土耳其人民是美国的同盟和长期的朋友,我今天要坚定表明,在上个月的未遂政变之后,美国政府依然对土耳其提供持续不变的支持。”

拜登此行的核心议题之一,就是引渡被指控操纵土耳其政变的穆斯林传教士居伦。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在当天稍早向拜登表达强硬立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引渡罪犯问题上,如果一个国家希望一个居住在你们国家的罪犯被引渡,你无权争辩。”

不过拜登强调,一切都必须依法办理。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们没有半点兴趣去保护一个伤害盟友的人,绝对没有,但我们必须根据法律,遵从法律的标准要求。”

拜登表示,美国正在与土耳其当局努力配合,对各种材料证据进行评估,最终交由美国法庭来裁定是否引渡居伦。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