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一把光阴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 昨天出去逛街,走累了,在一棵榕树下石凳上坐着歇息了一会,很惊喜地听到了蝉鸣的声音,鸣一声,停顿一会儿,再鸣一声,似乎在催促时间加快脚步离去。

  
踏着岁月斑驳的痕迹,不知不觉,就步入中年。沏一杯记忆的茶,在指尖轻轻摇晃,那些一路颠簸的岁月,就如一只蝴蝶翩然在了眼前。年轻时为了理想奔波,渴望过一种天马行空不重复别人的自由生活,于是,选择了在常人轨道之外另辟蹊径——而这一切,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非勇敢者难以达成。
  
活到这个岁数,早过了“为赋新愁强说词”的年龄,对生死亦能做到达观的去面对,几年前生一场病,选择了冷硬的西医;这一次,我建议自己与柔和的中医握手言和,不气馁,也不抱过多希望,顺其自然。

  
临睡前倚在窗边,看着对面零零星星的灯光一盏一盏灭下去,也不觉得有多悲伤,事已至此,可想而知的结果摆在那里,等着就是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