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蒲公英登陆日本直逼关东 500航班停飞 30人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今年第9号台风蒲公英于8月22日登陆日本,直接冲击人口稠密的关东地区,目前已知有30人受伤。与此同时,蒲公英带来的强风豪雨迫使日本全国各地500多个航班被取消,大量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日本气象厅表示,蒲公英是22日上午从伊豆半岛附近北上,逼近关东、东海。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说,共有30人受伤,多半是轻伤,但1名34岁男子在强风吹袭下跌倒,造成肋骨断裂。

报导说,各地航空公司共取消508班航班,大多是进出东京羽田机场的班机。

22日中午,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取消145个国内航班,2万6910名旅客受影响。全日空(AllNippon Airways)也宣布取消96个国内航班,致使2万1300名旅客受波及。

日本气象厅表示,蒲公英中午左右已在千叶县登陆,预估到了明天,可能朝北日本前进。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大雨造成的土石流灾害、河川泛滥等。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上午10时50分左右,东京都、神奈川县几处河川水势暴涨,已超过“泛滥危险水位”。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