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格专案组组长”冯志明落马细节曝光 被五花大绑抓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近日,“呼格案专案组组长”冯志明落马细节被曝光,据报导,冯志明被抓捕时,是被人拿着绳子,五花大绑地绑走。对比之前的高官落马,被抓时大多数是戴上手铐,而这次罕见的对冯志明当众五花大绑,被认为有刻意羞辱之意。

据陆媒8月19日报导,2014年12月17日,冯志明身着便装来到位于赛罕区敕勒川大街1号的中共呼市公安局。当时,他已经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近一个月。这一天,他接到命令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

下午3点左右,内蒙古自治区中共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找到了正在公安局大院里和他人攀谈的冯志明,当即宣布其被批准带走接受调查。五六个身体素质很棒的检察院的人拿着绳子将冯志明五花大绑地绑走,抓捕的情形特别不好看。

冯志明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1996年“呼格吉勒图案”制造者和当年的专案组组长。

据报导,冯志明的名字几乎总是与呼格案一起出现。即使他是因为职务犯罪被逮捕,他的名字之前还是被冠以“呼格案专案组组长”的字眼。

1996年4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织厂宿舍旁女厕内发生了一起强奸杀人案,前往公安机关报案的呼市卷烟厂工人呼格被认定为凶手。62天后,这位18岁的报案人被法院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直到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其交代的17起案件中的一件就是1996年发生在呼和浩特的“4·9”女尸案。赵志红承认,自己是这一命案的真凶,并准确地指认了现场。

至此,“呼格案”大白于天下,但被冤判死刑的呼格吉勒图却一直未能翻案。呼格吉勒图的母亲尚爱云曾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冯志明迟早要遭到报应。”

2016年8月1日至2日,冯志明因受贿罪、贪污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在呼伦贝尔市中共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有评论认为,如果没有“杀人恶魔”赵志红落网,如果没有记者的持续关注,如果“呼格冤案”未能持续发酵,冯志明目前极有可能还在继续为“人民服务”,甚至还能得到进一步提拔。这,就是当今中共治下的中国。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