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受伤男孩照涉摆拍 摄影师卷入“斩首门” 完整视频诉真相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叙利亚一名5岁从废墟中获救的小男孩,无辜的眼神和半脸的血迹控诉着战争的残酷,震撼着全球的人们。现在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师被卷入“斩首门”,这张照片也被认为是摆拍,但完整的一段视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真相。

叙利亚男孩战火中逃生 流血面容让人心疼

8月17日晚,叙利亚城市阿勒颇的医疗中心(AMC)收治了一名5岁的达尼希(Omran Daqneesh),并发布了小男孩从废墟中获救,被抱上救护车后的照片。照片中,小男孩满头满脸的灰尘,半边脸被血染红,其中左眼周围明显受伤,还在流血。

小男孩懵懂的眼神、满脸的血迹和满身的灰尘,让人震撼。照片被发布后,迅速在互联网广传,被媒体热播,也让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方呼吁叙利亚停火。

摄影记者被指涉嫌“斩首门”

这张小男孩震撼世界的照片,出自摄影师拉斯兰(Mahmoud Raslan)之手。当天穿着蓝白色T恤衫的拉斯兰,是“阿勒颇媒体中心”组织的成员,自2011年以来负责提供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的战区新闻。

尽管拉斯兰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当我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开始泪如雨下。”但仍有不少社交媒体指出,拉斯兰涉嫌一个“斩首门”,并张贴照片证明。

在一张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斩首一名12岁支持阿萨德政府的童子军的照片中,几名参与的武装人员与拉斯兰自拍照中当背景的武装人员相同。

小男孩获救视频公布 证明震撼照片并非摆拍

为证实事件的真实性,阿勒颇医疗中心在YouTube频道也发布了小男孩获救的过程视频,可以看到穿着猫狗卡通图案短袖T恤的小男孩,被人救出来,抱上了救护车后,懵懵懂懂的望着四周,仿佛还没有从被重伤的冲击中清醒过来。

坐在救护车的座位上,小男孩在稍微冷静一些后,用小手抹了一下自己左脸的伤口,看到自己的鲜血后,小男孩仿佛通常担心手弄脏后被责备,下意识的把血抹在座椅上,让人心生怜悯。

相关视频

这场恐袭,被认为是支持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实施的,因为从8月16日起,俄罗斯有多达6架轰炸机从伊朗的基地起飞,向叙利亚境内发动空袭,攻击了包括阿勒颇在内的三个省份。

现在,叙利亚内战已经进入到第六年,造成超过26万人丧生,全国超过半数人口流离失所,成为国际难民,而且受难者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