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医学专家:吁各界制止中国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的临床伦理学教授Wendy Rogers,极为关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问题,她呼吁各界制止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请看记者发自当地的报导。

从事十余年医学伦理学研究的Wendy Rogers教授涉足多种不同的医学课题,包括误诊、女性伦理学等。当她开始接触器官捐献伦理学研究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现象。

“我偶然看到一篇由三位作者撰写的文章,他们声称在中国的器官移植现在已经是道德的了,因为有了新的法律。读到那里的时候我产生了怀疑,我便做了一些调查工 作,并联系了其他学者。我们写了一篇文章,指出那些声称是错误的,那个里面写的内容不是真实的,并没有新的法律,那只是一个公告一样,并没依法做任何 改变。”

Rogers教授对比在澳大利亚捐献器官和进行移植手术过程中的规律,发现在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有很多可疑之处,引起她的思考和研究。

“但在中国,按照我所了解,大多数的移植手术不做摘取,医生只做移植部分,这非常奇怪。因为医生应该是把两部分都做了,要让两个手术在对待病人过程中,具有同样高的尊重性和技术性。”

然而,最终的发现让她震惊,通过杀人获取器官违背医学伦理。

“当真正了解了正在发生的这些事情时,人们通常是无法接受的。”

正在召开的香港器官移植大会TTS也引起了Rogers教授的关注。根据追查国际的报告,参加这次移植大会的53名中国医生涉嫌参与活摘器官

“如果那些医生被允许出现在这样国际性的,享有声望的会议上,就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实际上并不介意你们做活摘器官的事,没什么。’我认为这是在传递一个坏信息。”

澳大利亚人可以做什么帮助制止活摘的反人类罪行,Rogers教授还提出了建议。

“人们可以去搜寻信息。现在有很多信息是免费获取的,包括大卫•麦塔斯,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 和大卫•乔高的最新发表,都是免费下载,都是非常有力的证据。可以写信给国会议员,请求他们支持,敦促澳大利亚国会通过法案,禁止和谴责活摘器官。并支持立法禁止澳大利亚人去中国移植器官。”

以色列、西班牙和台湾都已成功立法,遏阻本国公民到中国做器官移植。美国最近也通过关于制止活摘的343决议案,Rogers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能站出来,令人发指的活摘器官事情就会被制止

新唐人记者燕珊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