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开庭受审 涉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香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揭幕日,8月18日,被媒体冠以“双百”院长之称的云南省第一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在昆明开庭审理。外媒曾披露,王天朝与已落马的周永康马仔、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关系密切,涉嫌参与活摘器官

王天朝受贿案18日在云南昆明开庭审理,庭审中透露,王天朝涉嫌创下医疗系统官员腐败的多项“纪录”,控罪跨越2004年至2014年。王天朝因收受房产100套、车位100个,而一度被坊间称为“双百院长”。

检察院指控其15项犯罪事实中:除了此前云南省纪委公布其受贿了100套住房、100个车位等外,检方还指控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现金若干、价值人民币8万元的尼康D3X相机、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海鸥陀飞轮手表、价值人民币9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价值人民币47万元的丰田汉兰达越野车等财物。

指控称,王天朝的部分受贿行为还涉及“买官卖官”、大肆进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当天庭审结束后并未宣判。

王天朝于2014年9月11日落马。陆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天朝落马应与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前云南省委书记马仔白恩培案有关联。白恩培于2014年8月29日已经落马。

医院的一名内部人士也表示,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其执掌第一医院期间,掌握着大量专家资源。

据称,2004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担任云南省第一医院院长的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医疗器械和药品试剂采购、人事任命和职称评定等方面为他人谋利,从中收受贿赂共计4500余万元,收受价值84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车位100个,两项合计1.29亿元。

王天朝涉嫌参与活摘器官

媒体曾报导,王天朝涉嫌参与活摘人体器官谋利。王天朝辖下的云南省一院也被指介入活摘器官。

王天朝落马后就有网民在微博爆料,“云南省一院能开展肺、肝、心、肾等全部大器官移植,该院器官移植水平日臻成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院长叫王天朝。”

2005年12月15日,《云南日报网》刊发的报导“补心换肺救了女大学生省一院大器官移植术步入全国先进行列“中提到,“以省一院院长王天朝为组长的器官移植领导小组,在术前、术中、术后都亲自坐镇协调,术后几乎每天都参加专家组会诊。”

《明慧网》此前发表文章指出,云南首例肝移植手术是在中共迫害法轮功3个月时进行的,仅昆明市第一医院就累计完成了164例肝脏移植手术,说明云南器官移植数量远远超过此数,移植器官来历不明。

2013年8月8日,中共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165家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医院的名单。这165家医院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从名单中可以看到,中共在各省市、各军区的军方医院都大量涉及器官移植业务。突显中共的移植市场巨大,器官来历不明。

其中,云南省第一医院位列《大陆器官移植医院全名单》的第143名,主要涉及肝脏移植、肺脏移植。

2014年12月23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有关云南省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云南省第一医院等26家医院因涉嫌参与活摘器官被列入追查名单。

王天朝开庭当天 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揭幕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王天朝案开庭审理当天,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香港揭幕。这次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因邀请了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等53名大陆医生而引发争议。这些大陆医生被疑参与摘取良心犯器官。

参加此次会议的黄洁夫、郭燕红、王海波和郑树森等53名中国医生,都因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严重罪行,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名单。

当天,黄洁夫被香港记者当面追问活摘器官的问题,随即变脸,不发一言,匆匆离去。

黄洁夫、郭燕红、王海波等人都被指控极力掩盖中共活摘罪恶。而黄洁夫2006年至今在器官来源问题上,至少变换过七种不同说法。

去年3月,黄洁夫与王海波一起接受凤凰卫视访谈,称当时系统里等待移植的人数是2.2万人。中共自己宣布,截至今年5月,器官捐献累积也不过才7千多例,去年完成捐献数最多,也不过才2766例。

但是中国每年急需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数,却超过30万人,这意味着中国平均器官等待时间至少需要数年。

而现实中,中国的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短则1-2周,长也只要1-2个月。《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说,黄洁夫、郭燕红等人用公民捐赠器官来掩盖真相,但实际上他们还是大量的在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今年初《追查国际》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大陆目前仍有超过865家移植医院、9500个移植医生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