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不力 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将辞职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继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琳达•卡特西(Linda Katehi)在8月9日辞职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斯(Nicholas Dirks)在8月16号也宣布,他计划在2016年秋季学年结束后辞职。

2013年6月1号就任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一职的尼古拉斯•德克斯,成为该校第十任校长。然而任职不到四年,德克斯的领导力受到伯克利行政部门的严重批评,特别是在他处理多名广为人知涉及性骚扰的教职员过于宽松。

另外,德克斯使用学校预算,为他在校园的官邸周围安上栏栅,以及在办公室安装逃生舱口,以躲避抗议学费上涨的示威学生上,也受到强烈的批评。

2016年校方调查中还发现,德克斯滥用公款支付他太太到印度旅行的费用,以及获得校园健身教练免费协助服务。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尼古拉斯•德克斯说:“我个人决定,适当的时候我会站到一边,让他人来承担摆在我们前面经济与体制的挑战。”

8月16号,德克斯递交了辞呈,打算在本学期结束后辞职,成为伯克利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长。

本月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琳达•卡特西(Linda Katehi)也递出辞呈,她四月被留薪停职。原因是校方调查发现,她不坦率,判断力差,并触犯多项大学政策。特别是警察用辣椒水喷洒和平抗议学生的眼睛的做法上有损戴维斯校园形象。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