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获批 取消资金总额限制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让深圳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的“深港通”方案,周二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正式批准。方案中原本规定了北上及南下的总投资额度限制,现在确认取消。预计双边需要四个月时间做准备,才会公布正式的开通时间。

继前年开通沪港通之后,去年就传开通的深港通,终于正式获批。港交所晚上九点召开记者会,行政总裁李小加形容,深港通好事多磨下终于开通,代表市场进入新阶段。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完成之后,我们已经完成港交所二级市场的股票通。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扩容和增量,今天是一个质的变化,今后是量的改进。”

中港证监会联合公布,“深港通”“沪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不过仍设每日限额,维持“深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人民币。李小加解释,主要是为了防止资金大举流动。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万一的万一,市场太过于来回资金流动,太过于猛烈的时候,每日额度有小小刹车,给大家有一个节奏上的稳定。”

李克强在今年3月两会上,曾表示今年内一定开通深港通。虽然具体开通时间、细节仍欠奉。但按四个月筹备期,年底前应能开通。不过,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属利好消息,但长远来说,担忧令香港股市日益大陆化,有损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