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推陈出新! 传苹果明年推10.5吋iPad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掌握苹果公司产品销量动向的金牌分析师、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在最新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Apple)将在明年升级其iPad产品线,推出首款10.5英寸的iPad Pro

《今日美国》报导,郭明池表示,尽管苹果公司已经陆续证实将在今年9月以及之后接个月发布的新款iPhone手机、新一代苹果手表以及四年来首次大幅度更新换代的MacBook Pros笔记本电脑,但唯独没有iPad。

在这份最早由“果粉”论坛MacRumors披露的最新报告中,郭明池表示苹果将计划在明年推出三款新的iPad。这三款新品分别是高阶的12.9英寸的iPad Pro,以及“低阶”的9.7英寸iPad,外加第一次面世的10.5英寸iPad Pro。三款设备都将采用苹果10X处理器,但不会与iPhone一样会在外观上有重大的突破。

郭明池认为,这款10.5英寸的iPad Pro主要客户群被定为在学生,即适合于学生教学使用的便捷机型。因为,这是苹果公司一直以来希望拓展的目标市场之一。

经常研究苹果公司供应链的郭明池,此前曾多次准确预测过苹果公司新品推介计划。苹果公司推出iPhone SE就是他最早爆料的。此外,还有即将迎来重大升级的MacBook Pro将采用指纹传感器和触摸功能条等消息都是他和其他一些“先知先觉”的人先爆料的。

曾经被苹果前“掌门人”乔布斯(Steve Jobs)开创“后PC时代”的iPad的销量已经走了两年下坡路,乔布斯当年的豪言壮语似乎已经成了“痴人说梦”。iPad销量已经由2014年第一季度的高峰2664万台跌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995万台。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3520万台,按季度衰退35%,按年则衰退7.9%。其中,苹果iPad 第一季出货 1,030 万台,季衰退 36%,较 2015 年同期衰退 18.8%;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3354万台,按季衰退4.8%,按年衰退8.8%。iPad出货995万台,季衰退2.9%,较去年同期衰退9%。

郭明池已经将今年苹果iPad的销量预测从此前的4500万-5000万台下调至3500万-4000万台。而且这一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17年,郭明池预测2017年的iPad销量仍然会按年下滑10%-20%。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