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加速旅客通关 台湾韩国先尝鲜 中国近期无缘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日本媒体曝光,日本当局正在与台湾和韩国当局协商,考虑率先为这两个国家前往日本的旅客实施快速通关政策。尽管旅日外国人中中国人最多,但因中共态度谨慎,近期这一政策或无法针对中国旅客实施。

《日经新闻》8月15日报导,日本正在考虑将机场乘客海关边防检查从日本侧入境机场转移到登机前的他国机场,并计划率先在台湾和韩国实施。目前,日本方面正在与台湾当局和韩国政府协商,如果成行,从明年年中开始,台湾和韩国前往日本的旅客将可以在登机前完成通关手续,在飞机抵达日本后,将能快速入境。如果这一方案实施成功,日本还计划将此策略推广至其它国家。

按照目前的方案,日本届时将派入境审查官到台湾和韩国有赴日航线的机场,在乘客登机前,就对他们进行谈话、扫描指纹、拍照等程序,在乘客抵达日本后,将通过快速通道进入日本。

根据统计资料,今年4月从日本关西机场入境的外国旅客,平均等待海关边防检查的时间在30分钟到50分钟,最长时需要等候84分钟。

现在,乘坐飞机前往日本的旅客中最多的是中国人,韩国人和台湾人位居第二和第三。报导引述一名日本官员介绍,中共当局对日本的快速通关政策持谨慎态度,所以近期针对中国旅客实施的可能性极小。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