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亿 加拿大政府升级“移民拘留”系统 力求有效公平

【新唐人2016年8月15日讯】据来自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消息,周一,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Ralph Goodale宣布,加拿大政府将投资1.38亿加元,用于移民拘留系统的改造。新的国家移民拘留框架将提高并替代原有的系统,其中关键的投资将主要针对联邦拘留所基础设施建设。


名词解释:什么是移民拘留?

  • 对于以下一些情况,依据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保护法》边境服务局(CBSA/ASFC)官员可对当事人进行拘留:
  • 认为有必要对当事人做进一步审查;
  • 对当事人的身份有怀疑;
  • 有理由相信当事人属于不准进入加拿大的人,亦或对公众构成危险,或不大可能前去(有逃跑的可能)接受审查、出席入境听证会、接受遣送出境、或出席诉讼程序(诉讼结果可能是发出遣送出境令);
  • 有国土安全、侵犯人权或国际权利、严重犯罪、犯罪、或有组织犯罪等理由怀疑当事人是不准进入加拿大的人

移民拘留场所:
最初可能被拘留在CBSA/ASFC的办公室或入境口岸(陆上或海上边境口岸、机场等)。

然后,当事人会被转到一个CBSA/ASFC移民收容中心(魁北克省的拉瓦乐、安大略省的多伦多或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或一家省教养所。在哪里拘留要看哪家设施有能力接收以及当事人对自己和他人的危险或风险程度(根据CBSA/ASFC判断)

新的移民拘留系统的目标是确保该系统能够发挥最大社会效益,扩大并提高系统的实用性。同时将发展社会监督程序,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合作,目标是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未成年人的拘留,并建立获释后配套的风险管理。

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将取代卑诗和魁省现有的移民拘留中心,最大程度地降低移民拘留对省级惩教设施的需求,并用于加强对拘留人员心理和医疗卫生服务。

与利益相关方就替代方案的一系列广泛的协商与咨询活动,将一直进行到今年秋季。

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Ralph Goodale 说,“加拿大政府致力于在确保加拿大人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对被拘留者的福祉、身体和精神健康的保障,以最高的标准履行其移民拘留责任。”

依照移民和难民保护法,加拿大平均每年移民拘留人数在450至500人之间,大约占每年进入加拿大游客总数的0.02%。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