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陡转 网曝连云港核废料厂强制开建 防暴部队入城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民众群体抗议市政府兴建核废料处理厂的行动已持续逾一周。期间,连云港政府迫于数万民众上街抗议的压力曾宣布暂停相关项目的选址前期工作。但日前有中国网民在微信上发讯息称,连云港市下属的沿海城镇燕尾港早已动工开始建核废料处理工厂。有网友发帖呼吁当地民众从8月15日起罢工、罢市3天,参加抗议游行。而当地官方通过手机短信发警告称,将对参与者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网友披露,当地官方已从外地调了大批防暴警到连云港市准备镇压民众的抗议行动。

江苏省连云港数万民众从8月6日晚开始陆续上街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让核废料处理项目落户连云港。当地官方调派了大批特警进行镇压,警民双方一度发生激烈冲突,逾百参加抗议的市民被抓。但当地民众的抗议仍然持续不断。至8月10日,迫于民众抗议的压力,当地政府曾宣布暂停中法合作核循环项目的选址前期工作。但日前有网友爆料称,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核废料厂仍然在继续赶工。疑此前官方的暂停修建的承诺只是一种缓兵之计。

日前,有中国网友在微信上发帖称:“【中共的流氓本性在这里淋漓尽致地表现】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核废料继续赶工!连云港中国不是说好停工的嘛?”

另有网友发贴说,燕尾港早已动工开始建核废料处理工厂,现已挖地200多米。并爆料称,当局已开始逼迫民众签字表态是否同意建核废料处理厂,不签字的将立即被工作单位开除。

据公开的资讯,燕尾港镇地处黄海之滨,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唯一的沿海城镇,东临黄海,北、西两面为灌西盐场,南面是新沂河与灌河口入海交汇处。该镇自2005年兴建大批化工厂以来,遭到严重化工废水废物的污染,当地民众呼吁、抗议多年,当地政府长期不作为,导致曾经盛产梭子蟹、海洋对虾的国家二级渔港,变成了水质严重污染导致鱼虾身上都长满脓包的“毒港”。现在又曝出要兴建核废料处理厂的消息,当地民众对此极为愤慨。

网友“旧颜Krismile”也披露说:“ 市政府下达强制命令,所有公务员,国企,企业单位所有员工必须签核废料同意书,不签不发工资。连云港这是怎么了,昨天起,朋友圈就没有市区有关核废料的所有动态,据说是被屏蔽了,不允许发视频,朋友圈看似一片太平,可是事实的真相又是什么?”

网友Wl9uZ发帖【教训】说:“PX项目进驻什邡,什邡人抗争了。PX项目进驻启东,启东人抗争了。PX项目进驻厦门,厦门人抗争了。PX项目进驻宁波,宁波人抗争了。PX项目进驻茂名,茂名人抗争了。PX项目进驻漳州,漳州人相信了。结果,结果漳州爆炸了。傻子才会相信他们那张只想捞钱不想负责的X嘴。”

网友“上帝草场上的羊”则评论称:“没有人会愚蠢到相信一个连婴儿奶粉都管理不好的政府能够管理好核项目。”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13日报导,近日有民众在网上呼吁连云港市民8月15日起,全市罢工、罢市三天,参加抗议游行。当地官方11日通过手机短信,要求市民不要参加该活动,又警告参与者将要负刑事责任。

报导表示,有网民透露消息称,当局已从徐州等地调防暴部队到连云港市。还有的工作单位的员工接到口头通知,如果发表意见反对建核废料处理厂,将被开除。网民提供给记者的一段最新拍摄的视频中可见,入夜之后,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马路两侧,每隔两米就有两名武警背对背站立。

连云港居民张先生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说,核废料之事在中国百姓眼中,是地方政府为了眼前暂时的利益,办了一件祸国殃民之事。全国民众极力反对核废料储存在中国。不仅是连云港核废料问题,各地政府建化工厂严重污染环境,现在地方政府可以做出断子绝孙之事。

8日,连云港市民唐先生接受《新唐人》的电话采访时透露说 ,当地市政府称核废料处理厂还在选址是“胡弄百姓”,实际上已经偷偷在连云港动工。8日晚上在市中心游行的人数将近三万人。抗议活动连日遭到大批武警镇压,几天来共抓捕数十人,一人被打死,一人还在抢救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