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扰毁护照 王治文与女团圆梦碎 各地声援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新闻周刊(539)日前,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王治文准备随女儿、女婿到美国团聚,但三人在广东出海关时,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王治文却因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掉,无法出境。对于中共的无理阻拦,美国芝加哥、旧金山、华盛顿DC、纽约等地的法轮功学员纷纷聚集中共驻当地使、领馆发出抗议。外界也在质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共如此惧怕这样一位老人?

美国美南法轮大法佛学会:“我们强烈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使他可以自由旅行。”

美国芝加哥、旧金山、华盛顿DC等地的法轮功学员自8月10号起,纷纷聚集中共驻当地使、领馆发出抗议。

美国公民王晓丹:“政府所有机关,我们能够想到的都联系了。还跟(美国)驻北京和广州的大使馆和领事馆也都联系,昨天夜里又给美国总统和白宫发了信。”

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到北京接父亲王治文赴美团聚。但当他们8月6号在广州办理离境手续时,海关人员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把王治文的护照连同美国移民签证剪掉,说是公安部给取消了。王晓丹表示,虽然中共的海关人员没有说明,她知道爸爸被拒出境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出狱后还坚持修炼法轮功,这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

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也是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时第一批被抓,并于同年12月27号被非法判刑16年。在遭受15年监禁后,王治文于2014年10月18号从北京前进监狱出狱,但随即又被非法绑架至洗脑班。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王治文终于在10月24号从洗脑班被释放出来,但此后他一直处于被监控中。

王治文2015年曾去公安局办理护照,警察回应“想都别想”。但2016年1月再去申请,就顺利获批。而这次护照签证统统被毁,令家人困惑。

王晓丹:“我和先生今天赶到这里的目的,就是让大使馆把这个故事带回中国:你们要让当局知道,我们绝对不会放弃让我爸爸来美国。”

美国国会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也是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8月12号,他再次发出声明,要求中方让王治文来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王治文被不公正的监禁15年,美国政府签发给他签证,他应该被允许来美探访他的女儿”。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王治文护照历经一波三折,凸显中共高层围绕法轮功问题的分歧和博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王治文是当初第一批7.20被抓捕的法轮大法研究会的联络员,在中共那边的话,特别是司法系统他应该是挂了号的。所以他去申请护照第一次申请把他打回来了,但是第二次没有任何阻碍,突然之间很顺利的办下来了,这个反差特别大,在中共治下要办事的话,这种差别,没有高层在里边打招呼或者是采用某种首肯、暗示的方式,我觉得是不太可能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分析,现任的广州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曾经是万庆良的“大秘”,也是吴沙的继任。如果曾庆红通过妻侄女王晓琳操纵广州公安拦截王治文,并不是一件难事。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0020“曾庆红在广州的势力有一个重要的分支,就是他的妻侄女王晓琳在广州的势力。王晓琳在曾庆红权力达到顶峰的时候,升任广州市副市长,然后又担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纪委书记。她和已经落马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还有原广州市政法委书记吴沙,都在一班子里共事多年,他们关系并不一般。”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高级政策分析员蒂娜‧马福德(Tina Mufford)强调,“中共政府长期诋毁和迫害法轮功学员,只是因为他们的信仰。”“王治文曾身陷冤狱,又遭到软禁。应该允许他和家人团聚。”“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再给他颁发护照。”

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我一直希望,透过正常的办理手续,到美国与我女儿团圆。”

阔别18年,短暂相聚又被迫分离,这是一位老父亲的心声。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