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护照被剪 休斯顿法轮功学员声援抗议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王治文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昨天上午部分休斯顿法轮功学员前往中领馆声援抗议,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营救王治文。

今天休斯顿的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抗议活动,强烈谴责中共当局近日取消了大陆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护照,阻挠他来到美国与阔别18年的家人团聚。

美南法轮佛学会发言人宋明生:“我们强烈的要求中国现政权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使他可以自由旅行。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权机构伸出援手,帮助王治文早日摆脱迫害,前往美国与亲人团聚。”

原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曾是“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协调人之一。江泽民1999年7月20日发动镇压法轮功后,他是第一批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后被非法判刑关押长达15年之久,出狱后,王治文于2016年1月申领到护照,但在8月6日出关时,护照被广东海关剪掉注销,因此无法出境。

美国法轮功学员王晓丹:“过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理由根据的情况下,就把他的护照给剪了,说是公安内部把它给取消的。”

王治文曾于2014年11月申请护照,被公安告知“想都别想”。但在2016年1月再次申请的时候,却顺利签发。而8月6日在广东海关却又被剪掉护照限制出境。

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我一直在想,就是通过正常的办理一些手续,到美国与我女儿团圆。”

前后态度的反复凸显中共内部权斗,江泽民血债帮正在垂死挣扎。抗议活动中,法轮功学员也劝诫在场的中领馆人员,希望他们能够认清形势,抛弃中共,不要跟随江氏集团一同覆灭。

休斯顿法轮功学员:“护照都给剪掉啊,希望你们这里的人啊不要再帮着中共作恶了。”
“共党不等于中国,你们把中共当成父母你们是错的,别搞错了啊,美国人有没有把那个民主党、共和党当作父母啊?”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