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办空小年会 还原历史 银币相赠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尽管中华民国空军子弟学校已于1967年改制为一般的国民小学,实体学校已不复存在,但空小精神仍在海内外发扬。该校校友们将于本周日(8月14号)在洛杉矶庆祝建校82周年,并希望还原近代史。

空小的校友及眷属们表示,该校的命运与中华民国近代史息息相关。

空小旅美加校友联谊会会长杨贤怡:“这一次是我们庆祝建校82周年,也是2016年的年会,这次我们主要目的,就是向我们空军的先烈和遗属们致敬意。”

这次年会晚宴将于圣盖博希尔顿酒店举行。

空校旅美加校友联谊会会长杨贤怡:“同时还邀请了几位当时参加了黑蝙蝠以及黑猫中队,到中国大陆而牺牲的几位先烈他们的眷属大概有十位,他们会亲自来,接受全体同学的致敬。”

此外,空军史学专家王立桢,将主讲飞官们捍卫台湾的英勇事迹;而当年运送黄金到台湾的飞官后代,也将回应近日台湾岛内热传的“党国不分”、“国库通党库”等议题。

吴兴镛博士:“(从我)这二十年来作黄金运台的研究,我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这个黄金进入了国民党的党库。”

现场还将抽奖送出三枚颇富历史意义的银币。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