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况】男足八强出炉 墨西哥 阿根廷被淘汰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 里约奥运男子足球小组赛当地时间8月11日晚全部结束,八支出线队伍如下:

A组 巴西、丹麦
B组 尼日利亚、哥伦比亚
C组 韩国、德国
D组 葡萄牙 洪都拉斯

A组的巴西4-0大胜丹麦,以一胜两平积5分的成绩列小组第一,丹麦积4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伊拉克三战皆平积3分,俄罗斯两平一负积2分,都被淘汰。

B组最后一轮日本首战以4-5负于尼日利亚,虽然在最后一轮以2:0战胜瑞典,但是仍以一胜一平一负积四分,与一平两负的瑞典一起无缘八强。尼日利亚虽然以0-2不敌哥伦比亚,但是仍以两胜一负积6分列小组第一。

C组韩国队凭着权昌勋在77分钟的入球,1:0战胜墨西哥队,两胜一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德国队10︰0大胜斐济,积5分也从C组出线。上届奥运冠军墨西哥队积4分,与唯一一支三战皆负的队伍斐济一起惨遭淘汰。

D组的葡萄牙以1︰1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以7分列第一出线。一度传出未能组队参战奥运的阿根廷,最后一轮面对洪都拉斯惊险以1:1扳平,但同积4分的洪都拉斯失球较少,阿根廷仍以小组第3名出局。

在淘汰赛阶段,巴西将与哥伦比亚上演南美对决,丹麦迎战尼日利亚,韩国作为唯一一支亚洲出线的队伍,将与D组第二名洪都拉斯争夺4强,而D组第一的葡萄牙,将对阵德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