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辣言再挨轰 希拉里电邮风波又起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川普周二在集会上,呼吁支持拥枪的民众阻止希拉里,却遭到批评是在煽动对希拉里的仇恨和暴力,美国前知名主播丹拉瑟也罕见地出面批评川普。不过,希拉里方面也不顺利,再次受到电邮门事件的困扰。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希拉里想废除《第二修正案》,她本质上想这么做。如果她有机会任命大法官,你们什么也做不了。不过,拥护《第二修正案》的民众或许有办法,我不知道。”

川普的发言,被批评者解读是煽动暴力,甚至可能威胁希拉里的生命安全。

周三,川普的选战团队遭到了美国特勤局的问询,特勤局与川普团队进行多次谈话,而川普方面强调,川普的言论并非想煽动暴力。

CBS知名前主播、在美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Dan Rather,也在脸书发文指出:川普说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可以阻止希拉里,这句话触碰了一个危险红线。

为川普背书的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也觉得川普开了个不好的玩笑。

针对外界批评和媒体的相关报导,川普在推特上抱怨说,是媒体误解了他的话,“媒体不顾一切帮希拉里转移视线,我话的意思是让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用合法手段保卫宪法。”

周三,希拉里也在集会上对川普做出回应。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论你竞选或已经是总统,说话有时要承担很大后果。他(川普)随性的话煽动了暴力。”

然而,希拉里又面临新的电邮事件。

保守派监督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周二释出了296封希拉里任国务卿时的电邮,显示克林顿基金对当时的国务院关系密切。

川普也趁机追击,批评希拉里处理电邮的失职。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看看她怎么管理自己的电邮,33,000封电邮遗失,真可悲。”

针对电邮门,“司法观察”组织也已经对国务院提出诉讼。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鼓励暗杀希拉里? 川普澄清被误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