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变难民 德媒:明知故留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一名中国游客德国被错当成难民的消息,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报导,媒体称,该名男子是因为语言不通而错签避难申请表。不过,德媒引述当地政府人员说,填表时有翻译在场,他完全清楚自己在一个安置难民收容所里。

德国多家媒体8日报导,一名31岁的中国背包客原本想来欧洲潇洒一游,不料,却在德国斯图加特机场被偷钱包,想去报警的他却因为语言不通,阴差阳错地被当成难民,送进北威州小镇迪尔门(Dülmen)的新建难民所,还领了零花钱,住了12天才离开。

报导称,他较好的衣着穿戴引起了难民所和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注意。但是因为他不会说英语或德语,所以基本无法与其沟通。

红十字会的史律特曼求助当地的一家中国餐馆,餐馆的人建议他试着用中文和这名中国人交流。史律特曼下载了手机语音翻译应用后才发现他是一名游客。在史律特曼和难民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中国游客又重新踏上了旅途,他的避难申请也已被取消。他也没有对德国的官僚程序发出任何指责。

德国媒体感到不解的是:他为何会默默接受这种“张冠李戴”。

9日,西德意志电台报导称,这名中国游客填表时有翻译在场,他完全清楚自己在一个安置难民收容所里。

报导介绍,约三个星期前,这个中国游客在斯图加特被偷后大概想去报警。但是,不清楚他为什么到了巴符州海德堡附近的一家难民接受中心。

卡尔斯鲁厄的政府发言人证实,他确实在那里停留过,还和一名翻译一起填写了表格。

这名发言人表示:“他完全清楚自己是在一个最初安置难民收容所。”随后,他自愿登上了开往多特蒙德的大巴,毫无异常。

在多特蒙德的最初安置难民收容所,他上交了护照并摁了手印,由此获得一份难民文件。

阿恩斯贝格的政府发言人说:“他就这样进入了我们的系统,由此受到和其他难民申请者一样的待遇。”接着又被送往迪尔门。

史律特曼说,和这名中国游客一起来到迪尔门的人中,还有一名申请避难的中国女性,中国人在德国申请避难其实并不稀奇。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