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隐形战斗机下周将亮相加拿大 与超级大黄蜂同台展出

【新唐人2016年8月5日讯】(记者又容报导)下周F-35战机将首次在卑诗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0国际航展上亮相,作为一款联邦政府备选的下一代新型战机,格外引人注目。

这款隐形战斗机预计在下周四,第一次飞到加拿大本土。并将在8月12日开始的阿伯茨福德国际航空展上公开亮相。

这次访问正值F-35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参与竞争替代加拿大老旧的CF-18战斗机的新型战机之际。洛克希德公司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超级大黄蜂战机也将与F-35一同参加航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证实,将有两架F-35战机参展。此外,两架超级大黄蜂及训练模拟器也将参展。

近日有5家国防装备公司回应了加拿大政府有关寻找新型战机代替CF-18战斗机的呼吁。

波音公司推荐了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 jet),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了F-35A,法国的达索以阵风(Rafale)回应,此外还有欧洲的台风战机(Typhoon)和瑞典萨博集团的鹰狮(Gripen)。

自由党领袖Justin Trudeau在去年的竞选中曾表示,加拿大不会购买昂贵的F-35战斗机。然而现任自由党国防部长Harjit Sajjan表示,赞成公开竞标。

目前还不知道更换的方案。 Sajjan说,替换CF-18越快越好。他表示无法提供方案的细节,Sajjan说,“这将取决于很多因素,但鉴于事件的紧迫性,最终的方案应在数月内,而不是几年后确定。”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F-35A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分析师说,更多的测试和试飞工作需要完成。

F-35的采购计划,是前保守党政府最为头痛的事,当时保守党政府同意购买65架F-35战机。

随后,当时的国防部长Peter MacKay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坐进了一架花费了纳税人47000元的F-35木制模型。

由于F-35项目面临许多技术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国防部最初宣称该项目将耗资约147亿元,之后65架飞机的价签又上升到290亿元。后来一个独立审计团队发现,加拿大提出的F-35采购项目,在42年的寿命期,总计要花费440亿元的购置费用,其中包括所有的维护和燃料费用。

此外,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曾提出,担心飞机过于昂贵,以致飞机不能达到军事要求。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