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惊现假冒脱北者补习班 可赴欧骗取难民身份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年来,朝鲜有不少“脱北者”到欧洲国家后,成功获得难民身份得以留在当地。有消息曝出,中国大陆出现了帮普通中国市民“洗刷身份”,把他们包装成“脱北者”的补习班,专门负责教会学员如何骗取欧洲国家的难民身份,以获得居住权和补助金。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居住着大量韩国侨民的北京望京地区有2个“假冒脱北者”的补习班。这些补习班针对可以说韩语的朝鲜族或汉族,教授他们有关朝鲜的知识,虚构脱北故事,帮助他们通过欧洲的脱北者难民审查。

这些补习班与朝鲜的中介合作,伪造在朝鲜工厂工作过的证件等,还会向学员传授欧洲国家常问的关于朝鲜的现况问题等。

据悉,中国的“假冒脱北者”成功在欧洲安居后,每月能够拿到数百欧元补助金和医疗保险等。

报导称,过去的脱北者只要说“害怕中国强制遣返到朝鲜而来到欧洲”,大部分就会被欧洲国家接收为难民。不过,欧洲国家最近开始加强对脱北者的难民审查。有些“假冒脱北者”在欧洲获得了难民身份,但不少真正的脱北者却由于没有朝鲜内部的身份证等证明文件而被欧洲国家驱逐出境。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还表示,也有部分中国人伪装成脱北者进入韩国。

关注朝鲜人权的有关人士认为,国际社会应该通过甄别假冒脱北者,保护真脱北者利益。

联合国难民署的资料显示,2015年全世界脱北者难民有1100多名,被13个国家接收,而等待难民审查结果的脱北者人数也达到230多名。

接收脱北者最多的国家是英国(622名),其次为法国(146名)、加拿大(126名)、德国(104名)、比利时(66名)及荷兰(59名)。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