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逃难中救人!第一届奥运难民队现身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2016里约奥运即将登场!今年首度出现由难民组成的代表队。这组由6男4女、来自4个国家的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将参与游泳、柔道和马拉松等项目,其中有女游泳选手,当初在逃离家乡中,还遇到船难,她是边逃难、边救人。

叙利亚泳将马迪尼:“这感觉真的很棒! 我们抱持绝不放弃的坚定信念,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来到这里。”

现年18岁,来自叙利亚的泳将马迪尼(Yusra Mardini)将参加100公尺蝶式和100公尺自由式。不到1年前,马迪尼在前往希腊逃难的过程中船舱不慎进水,身为游泳选手的他,立刻跳下海救人。

欧洲近年饱受难民问题所苦。为了尊重难民的参赛权利,国际奥会在里约奥运首度筹组一支难民奥运代表队,成员包括包括5名南苏丹人、2名叙利亚人、2名刚果人,以及1名衣索比亚人。

叙利亚泳将亚尼斯:“难民代表队将向世人展现铁的意志。我们虽为自己国家的战乱感到难过,仍怀有绝不放弃的坚定信念。”

尽管没有所代表的国旗及国歌,这支“难民奥运队”仍将于开幕典礼手持奥运五环旗,并在奥运会歌的伴奏下进场。

叙利亚泳将马迪尼:“我们将为巴西和世界各处的难民带来比赛盛况,希望其他难民能从我们的故事中得到奋力生活的启发。”

马迪尼(Yusra Mardini)如今以难民身份与家人居住在德国。尽管处境艰苦,参与里约奥运的难民仍向世人展现励志的一面。如同马迪尼所言:她在巴西参赛时,将自豪地代表叙利亚、奥林匹克运动、及收留她的第二故乡德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