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香港受阻 外界分析中共为何恐惧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因为在香港遭到中共持续破坏,8月1日将改到台北如期举办。对此,海外评论认为,香港自由法治的核心价值一再受到检验。

民阵主席、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中共最拿手的是树立党文化,为自己宣传,因此也最害怕任何恢复传统文化的活动。

时事评论员盛雪:“这是一个对抗他的,揭露他的这样一个群体搞的文化艺术活动,共产党最懂得宣传上的作用,本来他有一整套的战略战术,今天他在香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他绝不会给那些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任何生存的空间。”

时事评论员盛雪认为,中国一天不实现民主,香港的自由空间就会持续受到挤压。

时事评论员盛雪:“实际上从1997年香港回归的那一天起,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朝这个方向推动,就是把香港变成一个他完全能操控的普通的一个内地城市,那时他为了要稳住香港人,就搞出了所谓的‘一国两制’,‘一国两制’这样的理论是根本不能成立的。

盛雪也认为梁振英政府从施压毁约,到纵容、操控黑帮破坏,检验着香港能否捍卫自由法治的核心价值。

时事评论员盛雪:“不管是港府、还是各种社会力量或各种社会团体,在这件事情上必须要认清这个形势,如果他们今天不能个站出来去保护这场舞蹈大赛作出努力的话,发出声音对话,那么他们的活动空间马上就会进一步缩小。”

而郭国汀律师预测,中共这种行径会失去更多的民心。

著名中国人权律师郭国汀:“‘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是永恒的真理,道德在社会中在现实利益中,在短期的行为当中看不出他的力量,但是真正在人类社会中站的住脚的能得到永恒存在的力量是道德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舞蹈大赛再遭毁约 根源直指梁振英

相关链接: 不畏阻挠 新唐人舞蹈大赛台北如期登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