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阻挠 新唐人舞蹈大赛台北如期登场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原本八月一日,将在香港登场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受到亲共组织严重滋扰,比赛场地两度遭到单方面毁约. 主办方被迫移师台北。新唐人近日专访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她表示,大赛将如期在台北举行,同时保证参赛选手权益,不受影响。

就在香港中国舞大赛,下周一即将登场前,新唐人第二度遭到场地方片面毁约;包括宣传费、场地装潢费用、选手食宿经费,损失难以估计。而有来自中国的选手,因为时间实在太紧迫,也办不成来台的签证。

第七届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辛玲:“外交官们,来参加我们活动的,都觉得非常的匪夷所思,就是香港能够做到这种地步,可是我们有一些舞蹈老师,还有一些香港民众,甚至于还有议员,可能带上他们的朋友,现在大家都在考虑说,我们想到台湾来,看这场比赛。”

一场对两岸三地公开的文化赛事,在香港遭到亲共组织嚣张滋扰,致使比赛场地遭到两度片面毁约,主办方被迫放弃筹办半年的计划,迅速将比赛移师台北;仅管从艺文界、民间,到美、欧、港议员,都要求港府拿出作为,但最后警方与环保单位却公然纵容。

第七届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协调人辛玲:“(警方说),我们已经将横幅的事宜,把它交给食环署来处理,可是食环署也是迟迟都不出现,所以就致使这些团伙,他们在外边的这种滋扰行为就变得更加肆意。场地那边没有能够坚持对的事情,警察那边的不作为,这是我们最后一步,还是没能够守住我们的比赛。”

台湾政要也对比赛表示支持,认为新唐人舞蹈大赛被迫移师来台,港府已经重伤香港尊严与自由。

台湾立委陈亭妃:“单纯的文化交流的一个比赛,居然还是受到香港政府打压,那么真的是,香港政府,还是后面有人在操纵。”

台湾立委黄伟哲:“这样一个大赛,事实上都被排挤打压,我觉得这部分是让人家觉得很奇怪,“一国两制”事实上,到最后变成海市蜃楼,甚至变成空话一场。”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主办方透露,原先会选择在香港,就是希望吸引两岸三地的优秀选手。目前,将如期在台北举行,保证参赛选手权益,不受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奕豪、李品佑、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