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超越巴菲特 跃居全球第三大富豪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美国最大的电商企业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贝佐斯,超越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

据彭博23日报导,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已超越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且亚马逊在2016年《财富》世界五百强的榜单中排名提升44名。即从2015年的第88名提升到2016年的44名。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截至22日,贝佐斯净资产为650.52亿美元,逾巴菲特3200万美元。

彭博分析说:今年以来亚马逊业绩创纪录,股票价格大涨,贝佐斯的净资产已增加54亿美元。也就是说经历全球市场动荡后,贝佐斯的个人财富水平开始逐步成长。

亚马逊在货物快捷交付、云服务、Kindle类终端产品销售等增长迅速,第一季纯收入创历史纪录。股价从2月初的482.07美元增长了50%以上。7月11日,亚马逊在纽约股市的市价总值仅次于苹果、谷歌(Alphabet)、微软和埃克森美孚,一度成为美国第五大公司。

今年2月份,贝佐斯净资产曾减少至430亿美元。其原因亚是马逊今年1月底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报表未达到分析师预期,从而导致亚马逊股价大幅度下跌15%。2月9日跌到482.07美元的最低点。

当时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减少了60亿美元。不过,其后数月,亚马逊的股价又开始重新回升并一路上涨。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目前的世界首富依然是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其个人财富达到890亿美元。第二名则是世界第一大成衣零售商、西班牙InditexSA公司创办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他服装品牌ZARA主要投资者,其个人财富为730亿美元。

贝佐斯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有可能会继续攀升。今年5月,美国投行分析师 Carlos Kirjner预言亚马逊目标股价为1000美元。如果按这一目标股价计算,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将有可能增至约8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