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20亿柑橘业 南加繁殖小黄蜂抗木虱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来自亚洲的黄龙病后,会令到橘子、柠檬等柑橘科植物死亡,佛罗里达已经因此损失惨重,南加也发现了黄龙病的案例。不过加州果农不想坐以待毙,他们与加州州立大学波莫那分校开始合作,杀黄龙病的秘密武器。7月25日,一个五千平方呎的秘密武器制造中心进行了剪彩仪式。

为对抗柑橘科绝症,来自亚洲、传播快速的黄龙病,加州州立大学波莫纳分校(Cal Poly Pomona)将在此研究和养殖亮腹釉小黄蜂,它是带来黄龙病的木虱虫的天敌。

加州州立大学波莫纳分校校长Soraya Coley:“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时刻,庆祝加州柑橘业和本校携手合作。”

加州柑橘协会主席Joel Nelson:“柑橘业投注1500万元,联邦政府给了1000万,要对抗黄龙病,避免其伤害商业柑橘业。”

该校已经取得许可,将在这个人为控制的环境下繁殖木虱及小黄蜂;学生会配对进行实验。

植物科学系主任Valerie Moleno:“学生尝试将系统最优化来养殖小黄蜂和亚洲木虱,它们在哪种植物长得最好,小黄蜂要养多久才能到户外放生,要研究许多不同参数。”

当局表示,黄龙症潜伏期长达三年以上,现在已经不可能让黄龙病从加州消失,他们希望以后每年在加州中部及南部释放四百万只小黄蜂,让木虱还来不及长成成虫就被小黄蜂捕获,而这些身形比英文句点还微小的黄蜂,对人及宠物都无害。

加州州众议员张玲龄:“他们才花三个月就让计划付诸实行,这是前所未见的。”

与会来宾呼吁民众互赠柑橘时,要把叶子先摘干净,免得帮助传播木虱。最好每个月检查一下自家后院果树,若觉得树叶发黄可能感染了黄龙病,请拨打800-491-1899求救。

这小小的木虱虫在佛罗里达已经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专家学者们希望,在这里养殖的小黄蜂能在南加起到重大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