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掀新电邮门 民主党主席辞职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讯】7月22号,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近两万封电邮,遭到“维基解密”公开,其中至少两封,涉及“民主党高层”,试图“压制”希拉里的“党内对手”桑德斯。违反了“党内高层”,对“参选人”保持中立的原则,也给“民主党大会”,蒙上了一层阴影。来看李大宇的报导。

民主党电邮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7月24号,至少3000名桑德斯的支持者在费城游行,抗议民主党高层偏袒希拉里

压力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宣布在民主党全国大会结束后辞职,只在大会开始和结束时出现。但是她在25号早的一场早餐会上,就被桑德斯的支持者嘘爆。结果在下午大会开幕时,她也没有上台敲槌为大会揭幕,取而代之的是大会临时秘书长、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洛林-布莱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

拥有众多支持者的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在初选中一直抗议,党内高层偏袒希拉里。他对舒尔茨一直不满,还曾提到若当选总统会将舒尔茨撤换掉。

而一封5月21号的邮件正曝光了舒尔茨对桑德斯此话的反应,她写道:他不会当上总统的。

还有一封5月5号的电邮透露,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首席财务官马歇尔(Brad Marshall)曾没有点名道姓地暗示,提议安排观众在竞选活动上询问桑德斯的宗教信仰,意在打击桑德斯在保守州的选情,因为他“看似想避谈自己犹太人的身份”。

桑德斯本人对该事件态度坦然,他赞成舒尔茨辞职,表示对党内高层支持希拉里并不意外,并强调,民主党目前最重要的是击败川普。

也有专家表示,电邮泄漏,主席辞职,对团结民主党党内选民的尝试是一个沉重打击,希拉里的选票也会遭到冲击。

希拉里阵营针对电邮事件发表声明指出:俄罗斯骇客窃取了电邮,是幕后黑手,企图分裂民主党,助川普获胜。

而川普则在推特上表示:外泄的电邮,披露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企图摧毁桑德斯的计划。他并进一步炮击民主党说,对桑德斯的打压是恶毒的,并再次强调政治系统被“操控”。

共和党提名人川普在最近一周的多个民调中领先希拉里,呈现反超局面。根据周一的最新数据显示,川普超出希拉里3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