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六月份通货膨胀率稳定在1.5% 食品价格大增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五公布的数据表示,加拿大的年通货膨胀率在6月份维持在1.5%,该月较低的燃油价格抵消了升高的消费花费,例如汽车,电以及乘飞机旅行,不过食品价格年增幅较大。

统计局消费品价格指数中,住房和家庭用品在主要消费类别中涨幅最大。

如果排除油价降低,加拿大国家通货膨胀6月份为1.9%。

统计局说,在各省中,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最高,有2.4%,而5月份该省的通货膨胀率为1.5%,主要原因是该省的汽油价格增高。

从全国来看,加拿大食品消费比去年增加了1.3%,例如苹果价格增加了19.7%;新鲜和冷冻鱼价格上升了7.4%;

生菜的价格上涨了5.5%。

在其他消费品方面,香烟的价格增加了5.5%,酒类的价格上升了1.1%。

总的来说,六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维持在1.5%,符合央行的理想目标。

加拿大央行所关注的,除去汽油价格的核心通胀率,6月份为2.1%,这也符合预期。

据路透社,经济学家曾预期加拿大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1.4%。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