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天上垂下两条绳子”龙卷风袭击加拿大曼省西南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严重风暴系统星期三晚间席卷曼尼托巴省的南部,引起的龙卷风掀翻车辆,揭开房屋屋顶,并让长平原原住民(Long Plain First Nation)社区50户居民疏散,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长平原地区遭受的损害最为严重,风暴造成居民停电,并造成严重破坏,甚至还把一栋房屋从地基上推开倾斜,掀翻了旁边停靠的车辆。

加拿大环境部说,长平阳地区附近每小时的降雨量达到36毫米,而在波蒂奇拉普雷(Portage la Prairie)机场测得了时速92公里阵风。

环境部还证实,龙卷风短暂袭击了曼省的哈特尼(Hartney),大约温尼伯以西约300公里处。

视频显示龙卷风就像天上垂下了两根快速转动的“绳子”。

环境部表示他们也收到了曼省南部出现漏斗云的报告,他们已经派出调查员调查损失情况。

在温尼伯北部,有居民报告一栋公寓楼的房顶被掀翻(下图)。

从谷歌地图上能看到这栋公寓没被损坏前的样子

环境部表示龙卷风发生时“非常危险并危及生命”,如果发生,提醒居民们马上找地方躲避。

“到室内最低的房间,例如地下室,洗手间,楼梯间或内部的壁橱,还要远离墙壁和窗户。”环境部建议说。

“离开房车,汽车,帐篷,以及不牢固的住所,到尽可能坚固的地方,最后,躺在低洼处,用手保护你的头,避免被飞散的碎片砸到。”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