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乡水蜜桃 新竹邮局买的到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台湾新竹县尖石乡水蜜桃盛产,以往大都是交给大盘商贩售,但去年开始,新竹邮局辖下的3间支邮局,试办销售据点,今年更扩大到6个据点,减少中间商的剥削,果农和消费者都很认同。

穿着雨鞋跟着妈妈,穿梭在陡峭的果园里,小女孩动作熟练的爬上树干采收水蜜桃。别看他们小小年纪,多年来已累积丰富的采果经验。

尖石乡泰岗部落果农家小孩:“(你要怎么采)这样转一下,如果有啵的声音,就表示它的蒂头没有掉。”

果农一家大小都出动采收,还要辛苦的运送下山,宅配到消费者手中,就是希望自产自销,免去中间商的剥削。新竹邮局听到了果农心声,开放邮局大厅,免费让果农设置摊位,去年第一次试办广受好评,今年更增加了销售据点。

新竹邮局局长江庆星:“今年的那个销售场地,有从去年的三个增加为六个,那今年我们大概销售量我们估计,去年卖1000多箱,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要卖2500箱到3000箱。”

民众林小姐:“民众很方便,然后就是小农的部分,其实他们不用再去找客源,就是一定整天都有人来,我觉得对他们的帮助也很大,对我觉得很棒。”

民众郑先生:“这个水果不一样的,(怎么不一样)看起来比较新鲜。”

尖石乡果农罗女士说,以往她都是在山上路边设摊,很担心生意不好,天气炎热水蜜桃过熟,影响卖相。在邮局清凉的环境里贩卖,数十箱新鲜水蜜桃,不到半天就销售一空。

尖石乡果农罗女士:“在那里卖,所以比较辛苦,而且到山上的游客也是有限,不像说这样出来邮局喔,(卖得)很快。”

今年受寒害影响,尖石的水蜜桃盛产量略为减少,盛产期也从七月初延后到七月中旬,民众可以在六个邮局或上山,品尝到新鲜水蜜桃的好味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