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奥委会或处罚俄罗斯禁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距离巴西奥运会还有17天,国际奥委会周二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讨论是否因集体服用兴奋剂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奥运会禁赛处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报告证实,俄罗斯至少从2011年底到2015年8月,支持超过30种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并透过各种方式,在比赛期间进行舞弊。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首席调查官麦克拉伦:“在索契奥运会期间,俄罗斯动了一些手脚,掉包了阳性问题样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就是同伙,他们是一个秘密组织,没有目击者看到事件经过。”

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表示,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数十名俄罗斯运动员,都参与了俄罗斯政府策划多年的兴奋剂服用计划,其中包括15名奖牌得主。

俄罗斯方面否定这份调查报告的真实性,要求拿出证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