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饿死 脱北者赴美讲述亲身经历

【新唐人2016年7月19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日前多名脱北者来到三藩市访问,期间他们讲述了在朝鲜的经历。在他们之中,有的人全家都被饿死,有的人亲友逃离失败,被捕后全家都死在狱中……。一位从朝鲜逃离,在美国定居的女士说,在朝鲜时一直被教导美国是终极敌人,来到美国后才发现自己听到的全是谎言。

据美国媒体报导,一般来说,脱北者都不愿公开自己的经历,因为他们还有家人留在朝鲜,为了亲友的安全,不敢公开讲述自己的具体情况及朝鲜现状。

但是Ju Yeongsun(音译)并不惧怕这些,因为她的全家,包括2个孩子、丈夫、婆婆均在上世纪90年代被饿死。现年51岁的她在饥荒中侥幸活了下来,想办法逃离了朝鲜。现在她和15岁的女儿在韩国居住。

脱北者Yu Sunhui(音译)的经历也很凄惨,当年她在朝鲜实在是无法生存,于是准备逃离。当时她坐火车逃往边境,为了不被警察发现,她不断地跳车避开检查,最后抵达中朝边境。

在边境Yu Sunhui虽然游过了河到达中国,却遇到坏人将她卖给了人贩子,就这样辗转反复,终于在2010年才到达韩国,安定了下来。而她怀孕8个月的姊妹却没有成功逃离朝鲜,和她的丈夫双双被捕,两夫妇连同孩子一起死于狱中。

他们的讲话引发与会者的共鸣。朝鲜前军中尉,现居住在南加州59岁的Yu女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她说在朝鲜时她们一直被教导“美国是终极敌人”,可是来到美国以后发现,美国的现状与自己一直接受的教育完全不同,因此她现在正致力于帮助来自朝鲜的难民,希望通过她的努力,可以让这些难民更好地了解美国,适应美国的生活。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