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之谜将解?建筑日志首度曝光

【新唐人2016年7月18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埃及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几千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惑着全世界人民。近日开罗博物馆首度展出一批日志,其中记录了4500年前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工作日志及饮食记录。

据英国媒体报导,上周四(当地时间14日)开罗博物馆首度展出6份,据称是“埃及最古老的纸莎草纸”。

这些“纸莎草纸”是2013年在港口城镇瓦迪伊尔加尔夫(Wadi al-Jarf),被埃及法国考古团队发现,总共有30份文件。这次展出的这6份是“胡夫纸莎草纸”,也是这批文物出土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纸上记录的正是古埃及第四王朝胡夫法老年代的公文,其中一份是一位负责监督建造金字塔的官员的工作日志。从日志中可以看到在他工作的3个月内工人是如何将从尼罗河东岸矿石场采集的石灰岩块,经过尼罗河、运河等运送到开罗,建造吉萨大金字塔。

还有一份文件记录的是工人们分配食物的情况,文件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十分清晰,上面详细记录了购买羊只的数目。

不仅如此,从文件中还可以发现,古埃及的财务记录也很不错。各地区的收入会计记录也有了一定的规范,比如应发给工人的薪酬用红字书写;而已经发给工人的薪酬则用黑字写下。

埃及金字塔被誉为“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埃及境内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共有百座之多,最大的一座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金字塔。这座金字塔原高146.59米,花费了20年的时间建成。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