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高层被骗7大秘闻 朱温习李无幸免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大陆民间流传的这种顺口溜,反映出中共各级官员造假已成常态。据报导,不仅中共前任总理朱镕基、温家宝曾多次被内部官员欺骗,就连习近平、李克强也难逃中共官员的“骗术”。网上甚至流传着朱、温任职总理时被欺骗的七大秘闻。

朱镕基夫人:省长也在骗老朱

最新一期港媒动向杂志刊登了前国务院官员姚监复的回忆文章,文章披露了时任总理朱镕基被骗的事件。

姚监复曾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农业生产力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等职务。

1994年姚监复在海伦做调研时,当地官员给他讲了一件往事:朱镕基带了一个大队伍到黑龙江,并亲自到肇东县调查粮食价格。肇东县安排了副科长装成农民,一块钱一斤的大米,告诉朱镕基是五毛钱。朱又问这位“农民”,五毛钱一斤,你们有种粮积极性吗?这位副科长说“有!”。

随后,朱镕基在哈尔滨的干部大会上批评黑龙江省领导。为什么离哈尔滨只有五十里地的肇东县大米五毛钱一斤,你哈尔滨要卖一块钱?他还说:“我问农民,五毛钱一斤,有没有种粮积极性?他说有。因此,中国粮食生产即将出现一个高潮。”这个故事和粮食生产高潮将出现的结论,朱镕基回到北京后,在中国工程院成立大会上又讲了一次。

姚监复将了解的上述内情写了一个材料,让他的朋友雷锡禄转给了朱镕基的夫人劳安。不久,雷锡禄表示,劳安请他转达朱镕基对姚的谢意,向朱反映了真实情况。劳安还说:“现在有的部长、省长也在骗老朱。”

习近平被“水”骗了

陆媒千龙网此前报导称,2年前,习近平专程考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问:“这水,质地怎样?”

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林爱武介绍说,北京自来水检测设备仪器都是一流的,水质符合国家106项水质标准。

“北京总体水质优良安全,那全国其它中小城市的水质监测情况如何?”习近平立即话锋一转,紧跟着追问。

报导描述,听到习近平的追问,林爱武回答:“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国家标准达到基本的检测要求”。

而根据2014年前后的有关报导发现,北京饮用水的水质问题,不但不像林爱武讲的那么“达标”,而且简直是相差千里。

2013年1月,广州《南方周末》一篇关于北京水问题的报导谈到,“北京水质污染严重,水质专家20年不饮自来水。”

李克强视察蓉城 百姓“差点撑死”

据法广此前报导,在大陆菜价猪肉价疯涨之时,总理李克强有一次视察成都菜市场,菜市场标出的蔬菜和肉价的超低价却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人民币,下同),网民纷纷大表哗然,有人调侃,这样的物价有拜“李中堂来成都”,直把“蓉城人撑半死”。

有网民拆穿当局做假手法,只要把小数点往前挪就行了,平日每斤35元的今天就变成了3.5元。网民“陈峰”指这是小数点的游戏:中堂来了,往前挪,它成了物价。中堂走了,往后挪,它就成了GDP!

朱镕基温家宝被骗七大秘闻

朱镕基、温家宝任中共总理时,坊间就流传他们曾被中共官员欺骗的七大秘闻。

1、蒋洁敏骗得温家宝睡不着觉

2007年,时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的蒋洁敏谎称,冀东油田发现了规模储量达10亿吨的南堡油田。当时的总理温家宝视察冀东油田时称:“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2007年5月,蒋洁敏因“10亿油田”,升任中共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但2010年大陆媒体的报导证实,冀东南堡油田可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的五分之一。

2、温家宝当场揭穿北大“演戏”

2010年五四运动91周年时,温家宝到北京大学与学生交流,校方特别安排学生会主席与温家宝互动。不料,温家宝当场揭穿:“我知道你们是安排好的”,并批评校方“把学生关在楼里不让出来”。

3、鸡西市委书记假报告骗温家宝

据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夏家骏介绍,2004年1月,黑龙江鸡西很多农民向他反映,鸡西市政府欠国际工程公司工程款,国际工程公司没法给农民工发工资。于是夏家骏给中共中央写信反应,温家宝接到信后,下令限期核查落实。

夏家骏说,当时鸡西市委书记丁乃今等人既不拿审计报告,也不拿还款合同,说没有这回事,使得上级部门派出去的调查组无功而返。之后,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都被“双规”了,欠款问题才解决。

4、河南骗温家宝8000多元“压岁钱”

2005年新年,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到河南文楼村,和村民一起过年。当时,温提出给村民每人发10元压岁钱,文楼实际有3,217人,但报上去的数字却多出883人,温家宝被多骗了8,000多元。村支书刘月梅说,是“县领导的意思”。

5、朱镕基斥倪发科“胆大包天”

时任总理朱镕基视察安徽南陵县粮库库存时,时任安徽南陵县委书记倪发科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把本来空空如也的粮库摆得满满的。事后,朱镕基怒斥贪官“胆大包天”。但倪发科一路升迁至副省长,显示其背后靠山不一般。

6、薄熙来曾骗过朱镕基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披露,当年薄熙来在大连投建会展中心,朱镕基批示查办,但薄熙来出具假合同搞成与港方合作名义,竟轻易骗过朱镕基。

7、朱镕基被假集市欺骗

曾陪同朱镕基调研的中科院经济所研究员张卓元回忆,朱镕基有一次去山西调查集市贸易。等他回来后,有人给他告状,说那个集市是假的。朱镕基马上派他的秘书去看,结果,那个集市已经没了,令他大为光火。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