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需尽快签订英澳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英国公投通过脱离欧盟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星期天主动提出与英国尽快建立自由贸易协定。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的讲话中提出与英国直接协商。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很明显我们与英国的自由贸易是与欧盟的自由协定,当英国离开欧盟,我需要做的是与英国安排直接协商。”

刚赢得大选的特恩布尔在致电祝贺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任时就提出与英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建议。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澳大利亚从自由贸易和开放的市场中获益良多,英国也是一样。”

不过,英国目前仍未正式“脱欧”,不能私自缔约。

英首相梅在声明中对特恩布尔的提案感到“十分鼓舞”,并称也希望尽快达成协议,但她也表示今年不会启动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进程,所以现在不清楚英国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新的贸易谈判。

英国是澳大利亚第七大贸易伙伴,而在对澳直接投资方面,则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

首相梅委任的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接受《星期日每日邮报》采访时说,英国最快可在“明年开始前或开始之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