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被扣台独帽 赵薇新片被迫换角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赵薇执导的新电影,找来台湾演员戴立忍参与演出,但戴立忍却遭到中共宣传影射是台独分子,尽管戴立忍发文澄清,但剧组今天仍发出声明表示,决定撤换戴立忍的演出。

赵薇新片《没有别的爱》找来台湾艺人戴立忍参与演出,却遭中国网友影射为台独,剧组发出声明表示,“政治表态依旧模糊,导演和全部投资方集体决定,撤换本部电影的男主角戴立忍。”

事件起因于“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大量引述台湾媒体报导,戴立忍参与太阳花运动、香港占中等图片,直指戴立忍是“台独”份子。尽管先前戴立忍就曾发声明表示,“绝不接受将根本不存在的台独帽子扣我头上”。而赵薇也发文表示,戴立忍先生明确表达不是“台独”,但事隔四天,却遭到换角

曾以社会议题电影《不能没有你》,抱回金马最佳剧情片等五大奖肯定,戴立忍集编导演于一身。积极参与社会运动,像是文林苑都更案、声援大埔案、以及反核运动游行,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

导演戴立忍:“以前如果你想找电影导演的话,你可以到电影节或者是到影展去找,那边有很多导演,现在呢,你上街头去找比较快。”

事发至今,戴立忍暂时无回应。赵薇在微博说明换角事件,强调“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是无法模糊的。”“会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而台湾文化部则表示,“文化的创作自由应该是超然而无政治阻力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