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客运火车迎头相撞 至少20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7月12日上午11点30分前后,意大利南部发生两列通勤火车迎头相撞事故,截至下午4点,证实已经有至少20人死亡。

《纽约时报》报导,事故发生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Puglia)的Corato镇和Ruvo di Puglia镇之间的单轨铁路上,两列车迎头撞击,导致前2节车厢撞碎撞散,现场情况惨烈。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引述普利亚大区Andria地区官员曾格鲁(Riccardo Zingaro):“我觉得会有很多人死亡。”从现场返回的情况看,警方正在从车厢中救出生还者,抬出死亡人士。目前警方无法提供详细信息,但现场照片可以看出,获救的包括一名小孩。

发生如此大的事故,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在米兰说,这起列车相撞事故令人悲伤,并承诺要查到肇事原因。伦齐随后将回到罗马,监督整个救援及事故调查情况。

意大利国家铁路局Ferrovia dello Sta说,发生相撞意外的两个列车都是属于当地私营的铁路公司Ferrotramviaria SpA所有。

Ferrotramviaria成立于1937年,是在普利亚大区提供连结北方及机场的运输服务,运营约20个小型电动列车,主要搭乘者是学生和上班族。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