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伞还大!云南现3朵巨型野生菌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云南省施甸县发现三朵巨型的野生菌,其中最大的一朵比普通雨伞还大,菌根有如树干那么粗。

据陆媒报导,7月5日,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旧城乡芒别村芒伞自然村的村民张自波,在当地闲置的学校操场,意外发现了3朵“巨无霸”野生蘑菇,其中最大的一朵,菌根有树干那么粗,菌帽像伞一样大。

据目测,这三朵野生菌,大的菌帽直径约65釐米,菌根直径约10余釐米,重约4公斤,小的一朵菌帽直径也有35釐米左右,菌根的粗细像成年人的手臂。

村民张自波表示,近期他们那里一直在下雨,野生菌生长茂盛,当地村民纷纷上山找菇。7月5日他邀约几名朋友上山采菌,在回家途中,他们随意间来到已经人去楼空的芒伞小学的老校址内歇脚;刚一走进学校,操场旁几把撑开的白色的大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走近一看,却吃了一惊,原来不是伞,而是3朵巨型的蘑菇。

张自波采下蘑菇,用电单车载着3朵“巨无霸”野生菇回家,一路上吸引了很多村民围观品评。村民们都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菌子,有的村民指认是云南四大名菌之一的鸡枞菌(鸡肉丝菇),有的说不是。

有个村民说,“我七十多岁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鸡枞,怕吃不得!。”听了老人的话,张自波将3朵“巨无霸”野生菇放在家中,不敢食用。

云南被誉为植物王国,旧城乡地处施甸县南部,是鸡枞的盛产地。紧连大亮山的山脚是大黄鸡枞的生长之地。而芒别村在大亮山下,张自波就是在芒别村捡到这3朵巨大的野生菌的。

据当地老人说,鸡枞是一种有灵性的物品。在闪电打雷后才会出来,雨过天晴后才会找到;而且找鸡枞的时候不能大声说话、不然会吓走它。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