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房产资讯公开违反隐私法 多伦多地产局上诉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联邦公平竞争仲裁委员会今年5月作出裁决,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将对外公开房屋成交价格等关键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多伦多市地产局星期一表示正对这个裁决进行上诉,理由是违反隐私法。

地产局表示仲裁委员会认为地产局会减弱竞争是错误的,地产局不会在房地产市场中竞争,它的规则是促进其4万5000名活跃成员之间的竞争。

多伦多地产局认为,一但广开资讯大门,那么卖家的姓名与住址、房屋平面图、敏感的房屋通道等资讯、所有出价与叫价,以及房屋贷款细节均将可为民众所查知。

而且隐私法和加拿大私隐专员的要求非常明确,那就是发布消费者个人财务信息,特别是房屋出售价格之前,必须提供他们的同意书。

地产局认为公平竞争仲裁委员会并没有尊重大多伦多地区消费者的权力。

“这个决定不能保护消费者,并为滥用客户敏感个人信息的人打开大门。”地产局执行董事John DiMichele说。

而竞争局的理由则是,多伦多市地产局的网路地产求售服务系统(MSL),仿佛树立起一道“资讯高墙”(information wall),对依靠网路的独立运作地产经纪而言并不公平,因此这些资讯应该公开。

对此,公平竞争仲裁委员会5月份做出裁决,认为竞争局与地产局的官司中,竞争局胜诉,并裁定多伦多地产局不对外公开房屋成交价格等关键的房地产市场信息的做法是反竞争的垄断行为。

房屋成交价信息至关重要

如果资讯公开,多伦多地区的任何房地产经纪都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买房的人和卖房的人都想知道的信息–房产的成交价。

有地产经纪商认为,现在有的卖房者故意出低价卖房,以引来众多的购房者争先恐后的互相提价再提价,以使卖主获得比正常情况下更高的售价。

地产经纪的网站提供房产过去的售价和现在市场预测售价等信息,购房者在出价时心理就比较有底了、比较不容易被购房者们争着提高出价的价格战冲昏头脑;此外购房者还可以根据预测售价来选择自己的经济能力能够负担的小区去重点选房、购房。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