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千药店收好处费不纳税 税务局发警告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税务局最近查出遍布加拿大的1千多个零售药店收受高达5,800万多元的礼金卡、旅游券和预付信用卡等好处费都没有纳税。在加拿大药店收受好处费是合法的,但必须作为收入申报并纳税。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这些好处费来自非专利药公司,目的是让药店向处方药病患大力推销他们的药品而非处方药。

加税局发言人兹德罗(Jelica Zdero)表示,该局将利用此次调查收集的信息,把类似调查拓展至其它行业,以确保所有公司上报好处费。

事情缘起于2012年,税局审计员发现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的15家药店没有申报好处费收入。调查随后拓展至大西洋的四个省,当地约44%的药店收到了税局发出的警告信,要求他们主动配合、重新评估纳税申报。结果发现,150家药店没有申报1,800多万元的好处费。

税局深入追查,2014年秋把调查拓展至全国。2014年11月和2015年1月税局两次请求联邦法庭下令,要求非专利药生产商提供收受了好处费的药店的信息。

约2千家药店浮出水面。税局发出警告信,要他们重新评估纳税申报,上报任何未申报的好处费。税局还向另外的2万家药店发出了普通警告信,提醒他们审核是否存在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