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修投票18岁!240万首投族心声直击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日本今天举行参议院选举,安倍政府努力争取修宪门槛,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下修投票年龄到18岁,这次有多达240万名18岁、19岁的首投族,他们的决定将成为这次选举关键,请看我们东京记者的报导。

日本记者顾星音:“在我身后是这个选区的议员海报,像这样的揭示板,日本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这次选举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就是日本下修了投票年龄,相当于18岁以上的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就拥有投票权,现在记者所在位置就是日本东京新宿街头,让我们带您了解,首投族们的想法。”

日本首投族:“目前我是准备去(投票)的”“日本将有可能参与战争这一点,我有点担心。我担心日本由于宪法改正而变成这样。”

受访的日本首投族清楚论述自己的想法,打算用这次投票影响安倍政府;日本共同社之前针对首投族与其父母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发现高达68%的父母及子女表示会去投票。

日本网路社群“Ameba”民调显示,66%的人首投族认为,有投票权后对政治的关心程度提高了。

日本首投族:“父母有叫我去投票,所以是准备去的。”

日本首投族:“新闻之类的我还是比较多从手机上,比如twitter之类的SNS,比较多是从网路上获取情报。”“我现在3年级,现在经济(不景气),对以后就职很严峻。包括这次英国脱离欧盟也是,因为英国的脱离,导致日本的股价也出现很大变化。”

首投族关心的议题,从脱欧后的经济、薪资到修宪。日本首投族成为各党积极拉拢的对象,下修投票年龄的日本,这次是否扭转年轻人政治冷感的印象,持续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文娟、顾星音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