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选:执政保守党派联盟险胜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澳大利亚长达一个多周的联邦大选计票终于有了结果,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保守党派联盟星期天宣布获胜,并称反对党工党领导人肖藤(Bill Shorten)已经向他道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今天早些时候肖藤打电话给我,祝贺我再次当选总理,我向他表示感谢。”

这次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的点票工作仍未结束,但已经出票的结果显示保守党派联盟将能取得刚好足够票数,继续作为多数党派执政。

特恩布尔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目前仍未取得国会众议院76席多数,但预计能取得74席。加上三名独立或小党议员已经表态支持。

反对党工党目前取得66席,有五席则存有争议。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肖藤:“澳大利亚人民期望所有政治层面为了国家利益工作,为了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我们自己,我理解我们需要让议会很好的运作,我们有这个责任。”

此次大选,转投在野党派的票数显着增加,让人质疑执政联盟的施政方针是否符合民意,加上参议院有多名独立或小党参选人当选,预料将为执政联盟往后的施政带来很大的压力。

参议院的最终选举结果可能要到8月才有分晓。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